2010年9月22日

莫忘初衷




















這個月我最開心的事情,就是12號飛奔去台中看綺貞的夏季巡迴台灣最後一場演唱會。
這讓我覺得我體內還是有年輕不顧一切的熱血可以燃燒的,當然還有綺貞當場給我的震撼和感動,很難以言喻,我一直想要掉淚但又拼命不讓自己掉。
綺貞就這樣輕輕柔柔,沒有什麼事情可以打擾她的模樣,唱進了現場每個人心中,當下的感動和過往許多回憶一湧而上,如果可以看到每個人腦海中的畫面的話,現場大概是每個人頭上都有一部小電影可以看吧。綺貞女神!


現在看到演唱會的照片和影片,心情還是莫名的很激動。

我想說的是,「不要忘記最初帶給你的那種感動和衝勁」,最初的通常都是最誠實的、最不帶任何掩飾的,是怎樣就是怎樣。很多作家,他們自己最喜歡、覺得最重要的作品通常不會是最暢銷的那本,而是他們提筆寫下的第一本書。脫離學生生活三個月後,我每天都覺得我的熱情和衝勁,隨著差不多的每一天漸漸消失、安於現狀。見了綺貞後我才真的懂「莫忘初衷」是什麼意思,我開始每天提醒自己絕對不可以忘記,那很珍貴,如果忘記了,我的臉孔就會跟那些每天上班下班吃飯睡覺卻毫無感覺的人一樣了。

不可以忘記,當豪邁的、毫不羞澀的跟大家說我要...的時候,那種興奮和充滿拚勁、目標的希望感充斥心頭的感覺,還有你為什麼要這麼做的原因。

2 則留言: